暖心!面包车路口抛锚,三门交警秒变“推车工”

  正值早高峰,车辆突发故障半路抛锚,后方车流陷入“窘境”……这时,三门交警迅速出手相助,秒变“推车工”,徒手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迅速恢复道路通行秩序。大家纷纷点赞这暖心一幕:他们“推车”的样子真帅!

  这天早上7点多,在三门县滨海新城旗海路与228国道交叉路口,一辆面包车突然“趴窝”一动不动,亮起了双跳灯,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通行十分缓慢。正在路口指挥交通三门交警大队科技中队辅警楼涛见此情况赶紧上前询问。

  “刚才还好好的,就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无法启动了……”司机小李(化名)不知如何是好,他说自己驾车从旗海路行驶到路口时,交通信号灯是红灯,便将车熄了火,当信号灯变成绿灯时,车子却怎么也发动不起来了。

  由于是早高峰,车流量较大,熄火的车辆滞留在路口挡住了一个车道,严重影响了通行效率。同在路口执勤的中队长孙贤康立即上前指挥,引导后方车辆有序绕行,避免因随意变道引起交通拥堵。由于采取措施及时,交通恢复了正常。

  做好疏导后,孙贤康与司机进行简单交流,大家决定合力将车推到附近不妨碍交通的路段,然后再进行抢修。“你坐进车内,把车挂到空档,我们推。”随后,孙贤康、楼涛、章俊三人立即绕到车尾,一步一步将面包车往路边推。不到两分钟时间,故障车辆便被推至“安全地带”。

  路面未发生拥堵,车辆安全移走了,维修人员也联系好了,司机小李被交警的热心相助感动,“关键时刻幸亏有交警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李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