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双十一礼物 搬迁后收到第一面锦旗

  日前,历史被拘留人包某早早就来到永康市拘留所新址门口,将一面写有“以法育人显真情,忠于职守感民心”的锦旗交到了所长程龙祥手里,表达了对永康市拘留所人性化关怀教育的感激之情。包某说,“永康市拘留所不仅治疗了我的眩晕症,更是治愈了我的赌博症,以后决不再犯了。我心里早就想好了,在你们搬迁之后特意赶来要送一面锦旗给全体民警,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

微信图片_20201113140957.jpg

  包某,女,因赌博被依法拘留12日。入所后,在拘室里经常流泪,情绪极度低落,且因本人患有眩晕症,常常呕吐、头疼难忍夜不能寐。所长程龙祥在听取管教民警吕竹宇的汇报后,高度重视,组织在所“红心调解队员”就该案深入讨论,决定从包某的眩晕症入手。一方面,管教民警在坚持依法、严格、文明管理的同时,主动找其谈心,并安排医务人员进行针对性治疗;另一方面,开展禁赌专题教育并以案说法,从案例中引申出关于赌博的相关法律法规。包某也谈了体会,自己当初不懂法、不知法,认为只是“娱乐”,但是通过在拘留所的集中教育和规范化管理,认真学习了法律法规,让自己真正知错、认错、改错,决心远离赌博。11月11日清晨,得知拘留所搬迁新址,包某举着锦旗“重回”拘留所,她深刻认识到赌博的危害。

  “这面锦旗是感恩、是祝福,也是对我们全体公安监管人的鞭策。”所长程龙祥表示,永康市拘留所将以全国一级拘留所为起点,秉承“矛盾不出所、平安不出事、教育不缺位”的理念,不断夯实三项重点工作,焕新前行,建成安全、文明、展示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康市拘留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各类矛盾化解工作934起,成功化解各类社会矛盾475起,涉案金额1051万元,当场履行金额279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