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召开平安三率、消防安全广场宣传活动

  10月17日,由镇海区委平安办、公安分局主办,司法局、消防大队及骆驼街道协办组织召开的“平安骑行者、平安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平安三率、消防安全广场宣传活动在骆驼街道吾悦广场隆重举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孙海雄、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郑义出席活动。

  活动在锣鼓喧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以激扬的音乐和律动的节拍,迅速带动了现场气氛,由外卖小哥、公安民警、网格长及网格员组成的方阵位列其中。文艺演出结束,外卖小哥和网格长先后上台宣誓,并发表演讲。随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孙海雄、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郑义向“平安骑行者”授旗,并宣布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阿姨,宣传品固然有用,但里面的防火宣传资料更加重要,回家请认真看看,里面有电瓶车、楼道疏散等防火自救知识,关键时刻有大用处。”大队宣传员将宣传手袋发放到群众手中的同时,也做了特别强调,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镇海大队做足充分准备,通过宣传车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展板展示火灾案例、发放全新定制宣传手袋等多样形式,有效扩大了宣传面,活动参与人数百余人,发放资料300余份。

  通过开展大型的广场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使大家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