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 反恐防暴

  近日,杭州市申花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防暴”安全演练活动。当天下午3点,“歹徒”手持凶器,以接小朋友为借口闯入幼儿园。

9-1.png

  全园立即启动防暴反恐应急预案,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保安们手持钢叉与“歹徒”周旋,不让歹徒进入教学楼。疏散引导组成员迅速打110报警,并按下报警按钮。

9-3.jpg

  各班老师及保育员在“防暴反恐警报”信号发出后,迅速维持好秩序,组织幼儿进行紧急避险。在室内活动的班级,老师们关好门窗,指挥幼儿向教室中心位置移动,躲在桌下,做好防护准备。

9-2.jpg

  在户外活动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按指定路线撤回安全的活动室,并做好防护。

9-6.jpg

  防暴反恐演练结束后,老师、保育老师及时给予孩子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并借此机会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通过故事、多媒体动画等形式围绕防暴反恐内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