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开展全区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业务培训

  为有效培养一批消防监督精干力量,切实提升基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效,10月12日,为期一月的全区消防工作站消防文员业务培训在鄞州大队正式拉开帷幕,辖区各镇、街道的消防工作站人员共66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小班教学”的跟班方式进行,共分六批,每批为期一周,通过分组循环施教、重点帮扶帮教、互动实战体验等教学方式缓解人员多、课程紧等实际困难。培训内容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依据,从当前火灾安全形势、单位消防安全职责、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等方面向参训人员阐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对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常见消防问题处理方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宣传培训要点,火灾调查业务、社会单位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如何对单位消防安全设施进行自查、如何建立消防安全档案、台账等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确保提高辖区消防工作站人员的消防监督执法能力。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各镇街消防文员业务知识,最大限度发挥基础消防力量的作用,持续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