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开放500余处安全体验点

  “厂区的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发现过期及时更换。”10月12日,第31个国际减灾日前夕,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在上溪镇云溪安全体验馆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互动活动。来自上溪镇工业园区玩具基地区块的32名企业主和安管员组团学习消防安全管理等常识,提高灾害风险防治能力。

  “厂区灭火器过期和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的问题容易被忽视,日常监管中务必要引起重视,及时消除隐患,做好灾害的预防和监管。”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近期暴露的厂区灭火器过期等问题,为企业主和安管员讲解了日常厂区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并邀请人员开展安全互动。

  义乌市上溪镇“云溪安全体验馆”于2019年初投入运行,体验馆内共设有消防安全、防灾减灾、交通安全、防诈防盗、扫黑除恶、VR体验等8大区块。建成以来共接纳培训人员79批2163人次,接待参观人员3000余人次。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期间。当天,义乌市开放14个镇街的15处安全体验场馆以及528处村、社区的消防宣传点供市民和村民免费体验、互动及学习,全力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