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扎实组织开展2020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场教育深刻的纳凉晚会

  8月25日晚,由拱墅区湖墅街道、湖墅派出所在辖区举行的平安反邪纳凉晚会,吸引周边三百余居民前来观看。整个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平安反邪横幅、发放反邪宣传册,以及晚会过程中平安反邪知识问答等形式互动环节进行。通过晚会进一步加大街道反邪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广大辖区居民的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加强居民对邪教组织的认知,自觉抵制邪教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一次生动活泼的教育培训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近日,拱墅区米市巷街道以反邪教宣传月为契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一次青少年反邪教知识培训,加深街道范围内儿童和青少年对邪教组织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崇尚科学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开展暑期青少年反邪教宣讲专题课,为辖区青少年带去生动而又有效的一堂反邪教宣传课。青少年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入神一边认真地学习宣传资料,有效地提高学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一支充满活力的志愿队伍

  拱墅区米市巷青年突击队开展引领反邪教新风尚活动,为反邪教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群众们构筑起强有力的反邪防线。在活动月期间志愿队伍联合企业进社区大篷车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将社区服务与反邪教宣传结合起来,互相推动促进融合,扩大了反邪教的宣传面。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一次社区反邪宣传展览

  拱墅区康桥街道平安办联合公共服务办、公共服务办(卫健)、司法所、区域发展办、安委办、各社区、经合社等工作人员在平安桥社区平安雅苑举行了“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的欢迎,提升了外来人员参与全民反邪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image010.jpg

  观看《警钟》海报和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公告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小区居民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横幅上签名字。

image013.jpg

  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了放反邪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