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问诊”商市场 消除隐患送平安

  为进一步加大对商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宁海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商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商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商市场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建筑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完整好用,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是否制定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市场内店铺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尤其针对市场商铺内个人私拉乱接以及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市场依旧存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指示标志不明、灭火器配备不符标准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当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有效净化了商市场的消防安全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接下来,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商市场消防安全,严厉打击各类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