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夯实一线平安基石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和平安村社创建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稳定,北干街道加德社区多举措开展平安村社创建宣传活动。

  该社区成立了由社区班子成员、各片区物业经理、派出所联片民警等成员组成的社区平安村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平安村社创建工作会议,对社区的平安村社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对平安村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漏点、不足之处进行梳理,并决定在辖区内持续营造平安村社创建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并加强创建效果。

  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居民骨干积极深入居民家庭进行平安宣传,发放平安村社创建宣传资料, 向居民进行平安宣传讲解,倡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平安村社的创建活动中来。社区还设置了平安创建专题宣传栏,及时张贴平安宣传资料;并依托居民QQ群、微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多种媒介,积极宣传平安村社创建知识。

  社区以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为目标,组建了一支由巡防队员、普通居民、居民骨干组成的“红袖章”平安巡逻志愿队;利用社区居民小组长、“红袖章”平安巡逻志愿队、物业保安等力量,开展“安全打更”、“平安巡防”、“填写平安调研问卷”、“警钟”和 “杭州反邪”微信推广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在全国两会、建国70周年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平安萧山”治安宣传及扫黑除恶平安巡防工作,全力做好平安村社的创建工作。

7.jpg

  宣传活动有效的推进了平安创建知识普及,做到了群众“平安知识人人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为构建和谐“平安萧山”、创建平安村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