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一名干部转移群众时牺牲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永康市中东部地区4日普降大暴雨,导致多处出现小流域山洪、城镇内涝等险情。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台抢险,转移安置群众。其中一位39岁的“片长”徐国超在转移群众时不幸牺牲。

  4日,永康单日面雨量164.2毫米,最大为西溪镇棠溪站389.6毫米,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降水,也是有记录以来台风综合影响最严重的一次。“洪水漫山遍野,这么大的雨从来没见过。”西溪镇的老人们说。

  强降雨导致全市出现小流域山洪、城镇内涝等多处险情。4日12时50分,永康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全市迅速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紧盯台风动向,所有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巡查、工地等重点领域,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积极疏通水路,保障物资转移。

  据初步统计,截至4日21时,台风“黑格比”已导致永康市4155处断电、涉及低压用户28207户,塌方106处,房屋垮塌1517间,农田受灾面积29890亩,河道堤防受损55.9公里。

  灾害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西溪镇是永康降雨量最多的地方,该镇人大干事、栢岩片片长徐国超在西溪镇寨口新村转移受灾群众后,再次入户检查是否有未转移群众时,房屋突然倒塌,不幸遇难,献出年仅39岁的生命。

  目前,永康已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救援,消防救援大队、武警部队官兵等10支专业救援队伍1000多人投入紧张救援中。来自东阳、武义等兄弟县市救援队伍驰援永康。截至5日凌晨,永康全市共转移群众24644人,处置险情180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