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3位银行柜员小姐姐太牛了
​一连串“灵魂拷问”,当场把骗子镇住

  7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还原”了一场银行柜员小姐姐与诈骗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情景。正是经过这次“周旋”,警方从嫌疑男子入手,串并了跨3省市的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事情发生在5月20日。当天中午,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来到浙商银行杭州延安路支行,他说,前两天自己曾口头挂失了一张银行卡,今天是来领新卡的。

  接待他的是柜员小鲁(化名)。办理手续过程中,小鲁发现,男子的银行卡交易流水有异常,曾有过129次对其它卡进行小额转账的记录,且还有余额20万元,于是起了疑心,拖住男子,随即叫来了营业部的主管李女士。

  “您的银行卡当天为什么办挂失?”

  “丢了。”

  “请问卡是什么时候丢的?在哪里丢的?”

  李女士追问更多细节时,男子显得坐立不安,“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在游乐园开碰碰车时丢的,然后就报了挂失。”

  “您说是5月17日挂失的,又说是过生日时丢失并挂失的,可是您身份证上的生日不是5月17日,而且为什么当天这张卡还有转账记录?”

  在李女士的追问下,该男子辩称错报了银行卡丢失时间。

  “对不起,您的银行卡账户有异常,无法领卡,建议您办理销卡手续。”李女士说道。

  与此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小蓝(化名)发现,系统显示,该银行卡已于5月20日当天被警方提请司法冻结。她立马将情况告诉了李女士,并以电脑系统正在处理、需要查询相关信息为由,想方设法拖住该男子。李女士则趁机悄悄报警。

  此时,男子似乎觉察到了什么,说自己想上洗手间。小蓝担心他借机逃离,便以销卡需要他提供相应配合为由,再次拖住了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3位银行柜员小姐姐都紧张得大气也不敢喘,直到约10分钟后,武林派出所民警走进银行时,她们才大大松了一口气。

  目前,下城区警方已对该男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该男子涉嫌在“杀猪盘”相关电信诈骗案件中负责洗钱,警方以此入手,事后串并3省市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同时已冻结嫌疑男子名下各类银行卡10余张,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