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主动上门找隐患,帮企业安全复产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湖州吴兴区的汇联跨境电商产业园也开始忙碌起来。3月26日上午,吴兴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园区生产、仓储等容易出现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积极上门进行隐患排查指导,帮助企业安全地复工复产。

  走进产业园内的湖州哆迷迪服饰公司,记者看到虽然工人不多,内部配备的消防设备大部分能正常使用,但现场仍存在管理松懈的情况,如门口堆放的一堆布料会影响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消火栓边作业的工人会影响消火栓箱的正常打开等。

  “这些问题要马上整改,绝不能因为抢进度而忘了消防安全。”消防检查人员告诉工作人员。据介绍,针对产业园复工复产的问题,大队前期已积极对接相关工作,特别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必须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清理划线区域内的货物.jpg

清理划线区域内的货物

  走进苏革服饰有限公司,2名员工正在进行疏散通道的划线工作,并在划线过程中清理部分堆放在划线区域内的原料,以确保疏散通道畅通。“这样划没问题吧?如果有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我们马上整改。”看到消防检查人员上门,工人赶紧请他们检查刚刚画上的疏散通道,确认没问题后,才放心地继续划线。

  “今年这些企业都不容易,我们要想方设法帮他们渡过难关。”消防检查人员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大队要求检查人员多到企业一线,以检查指导的形式,帮企业找隐患、促整改,防止因抓复工复产进度而忽视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