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消防部门联合多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2日至15日,湖州市各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维修企业及店铺进行了实地检验、随机抽查。

1.jpg

  期间,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规定,对销售消防产品店铺内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现象,并认真查看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等。

2.jpg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下一步,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使用单位的打击力度,以“3·15”为契机,广泛宣传消防产品的功效,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并向社会公布了消防产品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