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告急,女企业家动用全球“朋友圈”

  “太感谢了,你们真的是及时雨!”近日,衢州市衢江区妇联带领该区女企业家协会,将一箱箱口罩送到樟潭街道办事处和衢江区公安分局樟潭派出所,大伙儿连连道谢。

  樟潭街道地处衢江区中心,人口密集、外来人口又多,从1月23日开始,该街道全体基层干部、派出所民警以及社区(村)网格员就奋战在防疫一线。前方“战斗”,但后方防疫物资却频频告急,很多工作人员面临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衢江区妇女界人士动员起来。在区妇联领导倡议下,会员们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发出不到半小时,就收到捐款3.2万元。

  与此同时,为购买防疫物资,女企业家们开始调动手头人脉资源。

  该区女企协会会员、衢州淘果园家庭农场总经理饶胜男,利用在国外留学多年的便利条件,于1月30日从国外采购首批1万只口罩,捐到医疗机构。此后她本人还通过国外同学朋友等关系,帮助政府采购口罩200多万只。

  衢江区女企协会会员、衢州广源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群文,第一时间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人民币;区女企协会会员、衢州一粒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蓉,将2万只口罩捐给医院、市区居民以及环卫工人。

  在捐助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企业家对记者说,“虽然我的企业生存也很艰难,但是为了阻击疫情,必须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接下去,衢江区妇联还将分批捐出由区女企业家会员们捐款采购的第二批和第三批口罩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