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服务热线”解后顾之忧

  “谢谢谢谢,这台打印机真是派上大用场了。雪中送炭啊!”2月15日中午12时45分,当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张丹波把一台打印机送到交警大队钱清中队民警赵敏的家门口时,警嫂连声道谢。

  为最大限度地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自2月8日起,柯桥公安开通了战时暖警服务热线。政治处女警许旻伊成了“话务员”,包括张丹波在内的很多民警则成了“跑腿小哥”。

  交警赵敏的孩子正读高三,在高考的紧要关头,网课要求每天打印复习资料。赵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热线。仅仅2个小时后,打印机就送到了。

  “猪腿肉3斤、面粉10斤、鸡蛋3斤、娃娃菜3包……”清点了一遍柯桥区看守所民警曹敏浩发过来的采购清单后,张丹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又跑了“一单”。这段时间,看守所的勤务模式升级,民警在单位备勤值守,家里老人孩子的生活物资采购成了一件头疼事,好在“热线”解了燃眉之急。家人收到东西后,曹敏浩特意发来短信表示感谢:“感谢‘跑腿小哥’,给你五星好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