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踊跃上一线 下沉社区参与防控

  设卡检查,带队对负责的区域进行巡逻劝导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关注对象组织上门摸排,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确保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不漏一户一人……这些天,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老钱忙碌在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社区和轩卡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站好最后一班岗,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主动申请到距离确诊病例最近的点位的老钱说。老钱叫钱长勇,今年即将退休,是一名经受过越战洗礼的老兵,也是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个。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面向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发出仅1天,就招募志愿者80余人。
  留下街道和家园社区除了出现确诊病例外,辖区内温州籍、台州籍人员居住比例高,居家隔离人员多,防控形势严峻。自2月3日开始,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人组成的第一支志愿者服务队紧急驰援该社区,2月8日10名增派的志愿者又整装待发上“前线”,他们周末不“打烊”、夜间不休整,并将设卡时间由原来的9点到17点延长至晚间零点。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志愿者队伍中的刘龙浙和於利萍同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职工,他们把3岁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双双做起志愿者;曾参加过世博会、动漫展等活动志愿服务的唐嘉吟主动请缨,而她的爱人、母亲也同样奋战在抗疫志愿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