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特殊时期,社会依然没忘记他们”
爱心接力!刑满释放的湖北籍男子有了暂住处

  2月8日傍晚,一名湖北籍中年男子有些落魄地走进温岭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值班室。他说,自己刚刑满释放,无处可去,想寻求帮助。

  原来,男子黄某是湖北恩施人,此前因犯盗窃罪,被温岭市看守所拘役8个月,当日刚被释放。

  考虑到疫情严峻,黄某被释放后,民警为他提供了口罩,并建议他按照相关条例,回到户口所在地或直系亲属所在地接受安置帮教;若是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向当地街道求助。

  黄某在温岭举目无亲,当天,他前往原出租房寻求暂避被拒之门外,加上手机无卡无电,饥寒交迫,只得来到城东街道寻求帮助。期间,温岭市司法局城东司法所获知了黄某的情况,征询黄某意见后,为他购买了回老家的车票。但是,司法所确认后得知,根据目前形势,黄某无法回湖北,于是立即协调城东街道,为黄某安排了临时食宿,并叮嘱黄某注意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8日晚上10点左右,黄某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陪同他前往医院诊治,待确认无碍后,联系车辆将他接回住处。一切安顿完毕,工作人员回到住处事已是凌晨两点。

  “我们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当事人,哪怕是在特殊时期,社会依然没有忘记关爱他们,希望他们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城东司法所所长代金路表示,司法所也将做好黄某的后续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