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警察,妈妈是护士,爸爸开救护车
一家三口在朋友圈“同框”

  1月26日大年初二,是湖州南浔区公安分局南浔派出所民警曹威涛的生日。谁都没想到,一家人会以这样的方式“团聚”和庆生——

一家三口在朋友圈里“同框”.jpg

  26日傍晚,曹威涛在处警的路上发了一条点赞爸妈的朋友圈。照片里,作为医院护士的曹妈妈正在护送病人,作为救护车驾驶员的曹爸爸正在给妈妈打伞,一家三口就这样在路口短暂“团聚”。曹威涛都没有来得及停下车叫一声“爸妈”,他急着赶往处警地点,只是用手机在车里拍下了这一幕,也算在朋友圈里和爸妈“同框”了。

左一穿雨衣的是曹爸爸,撑伞的护士是曹妈妈.jpg

  曹妈妈是南浔区练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年初一起,每天早上8时至傍晚16时,她都在医院门口给进院的群众测量体温。曹爸爸是医院救护车驾驶员,每日收送发热病人,随时待命。而曹威涛作为人民警察,早早放弃了休假,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曹威涛生日这天,一家人都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能吃上团圆饭。小曹说:“今年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