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滚滚,民警冲入火场抱出瘫痪老人
这一抱,真帅!

W020200114699136502110.jpg

  这两天,一张民警抱着老人奔跑的照片在台州人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转发。照片中的两人,是三门县公安局亭旁派出所的民警郑鹏和他当日在火场中救出的瘫痪老人梅大爷。

  事情发生在1月7日。当日下午,亭旁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叶家庄村铁塔边上发生火情。接警后,该所教导员谢小笋立即组织警力,会同亭旁镇专职消防队赶往事发地救援。

  起火的是2间平房。救援人员赶到时,现场已经浓烟滚滚,火场中心不时传来“噼噼啪啪”的爆燃声。“快点,快点!房子里还有个瘫痪老人!”见到民警和消防队员,周边群众大声呼喊。

  郑鹏抓过身边的灭火器,直接冲了进去。另外几名民警和消防队员也紧跟着冲进了火场。数十秒后,郑鹏再次出现在大家眼前时,怀中多了一位老人。

  那张不断被转发的照片,记录的便是这一幕。

  事后经了解,被救的梅大爷今年76岁,因中风瘫痪在床。当日,梅大爷的老伴外出买菜,只有他一人在家。所幸的是,由于扑救及时,这场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大爷也只受到轻微惊吓。

  “当时的情况容不得多想。就算我不冲,其他人也会冲的,这是我们警察的职责。”郑鹏谦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