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海港恢复正常,验放出入境旅客1.5万人次

  截至8月11日下午3时,全省各空海港出入境口岸已全部恢复飞机起降和船舶停靠工作,边检机关共验放出入境旅客1.5万人次,船舶、飞机100余艘(架)次。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全省海港出入境口岸在港船舶全部停航、停运,杭州、宁波、温州、义乌机场共取消出入境航班73架次,近百艘出入境船舶作业和数万名出入境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11日早上7点30分,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迎来了第一波出入境航班高峰,瞬间出入境旅客达1500余人次,现场人工和自助出入境验证通道已全部开启,10余名检查员在现场进行分流引导。

  杭州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科长马義超说:“10日晚,共有近千名出入境旅客滞留机场。绝大多数滞留和受影响旅客都改签办理了11日的航班出行,边检机关验放压力进一步加大。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也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研判跟进航班动态情况,合理调配警力和勤务安排,确保口岸现场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人员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