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临走不忘发微信,发给谁?

  “我们今天回巴黎了,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忙!”近日,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出入境民警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发送人是法国华侨麻女士。

  此前,麻女士带着女儿急匆匆来到龙湾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心急如焚地咨询:“我女儿的护照和法国居留证全都掉了,现在要赶回法国去读书,怎么办呀?”麻女士说,她和女儿回来探亲,直到快要返程了,才发现女儿的护照和居留证全都丢失了,“法国那边学校要开学了,急死我了!”

  首当其冲的是补办护照。可是,麻女士女儿带来的所有证件全部丢失,只有手机里存着的一张护照照片。窗口民警了解情况后,多方咨询业务科、审批科,说明情况,汇报请示,最终同意在没有任何原件的情况下用护照照片打印件申报遗失,并启动“急事急办”机制,将15个工作日的遗失手续在4个工作日里办完,同时指导麻女士联系法国方面调取她女儿的身份信息为补办新护照做准备。

  根据民警的指导,麻女士很快带来了从巴黎警察局调取来的身份信息传真件和翻译件。出入境前后台受理、审核、审批、制证等所有程序联动,新护照第一时间寄出。麻女士拿到护照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去上海办签证。

  最终,麻女士和女儿顺利登上了前往法国巴黎的飞机,临走,还不忘记给窗口民警发来致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