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扎实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更好地服务大局回应社会关切

郭声琨在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更好地服务大局回应社会关切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2日在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扎实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凝聚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5个地方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就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7个地方党委政法委作了书面交流。

  郭声琨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遵循政法工作规律、新闻传播规律和网络传播规律,积极创新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把握好时度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