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防员一转身,瞬间破防

  消防救援人员经常直面水与火的考验,危险又辛苦。由于执勤训练任务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许多和家人团聚的节日休假。1月22日,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婺城大队开展了一场名为“牢记使命、为爱前行”的主题活动,“偷偷”邀请新到队消防员的爸爸妈妈来队参观,给毫不知情的消防员送去惊喜。

  新消防员俞振宙、张志鸿、阎睿、王益辉都是2020年12月入职的,这是他们集训后来到消防站的第一个周六。消防站不仅“偷偷”请来了他们的爸爸妈妈,并专门采购了食材,供爸爸妈妈亲手烹饪孩子最爱吃的菜肴。

吃团圆饭.jpg

吃团圆饭

  开饭啦!几名新消防员吃到了几道味道熟悉的菜肴,“这菜的味道和我妈做的一样哎”……消防站领导适时聊起了“家”的话题,新消防员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很久没见爸爸妈妈了,快过年了,真想他们呀”“希望爸妈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喜极而泣.jpg

喜极而泣

  “来,大家站成一排,一起转身喊出心里话。”政治指导员王鑫鑫一边指挥大家站起来,一边偷偷示意后场将新消防员的爸妈领过来。当4名新消防员转身看到自己父母时,先愣了一下,然后就沸腾了。这边摸摸爸妈头上的白发,那边看看儿子手上的老茧,300多个日夜的思念,尽在一家人的拥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