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变管家,“警管+”助企开门稳

  “准是咱的‘警管+’上门喽!”1月19日一大早,在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一铝业厂房门口,“警管+”们已经在叫开门,听到叫开门声越来越近,负责厂房设备维护的老缪赶忙推开厂门迎了出来。

  “老缪,刚上班吧?我给你们员工送居住证来了!”金华市婺城区蒋堂派出所民警覃忠边打着招呼边走进厂房内,“警管+”们此次前来,不只是上门送证。

  据“警管+”们前几日巡逻走访了解,就在几天前,一辆五十铃运输车装满废弃的树枝驶出豪森制衣厂,前往捷特包装厂锅炉房,来回拉了6车。防疫特殊时期,刚搬迁入驻的厂区主干道上堆满了树木移植后的残枝,不仅让车辆无法通行,也给员工上下班带来了不便,这么多树枝又不能随意乱倒,面对年终岁末订单告急,工厂负责人焦急万分。“警管+”们了解企业这一困难后,立即商讨对策,最后决定将树枝运往附近的捷特包装厂锅炉房进行烧毁,解企业“窒碍难行”。

  “‘警管+’们,你们等等……”正解决好难题准备离开时,厂里一名安徽籍员工跑出来叫住了大家。原来是年关将近,务工人员思亲想家思绪渐长,却又不清楚防疫期间出行的有关政策要求,近几日蒋堂派出所接待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务工群众。对此,“警管+”们通过如何使用手机APP查询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并授受日常出行防护常识,并强调临近春节,骗子们要“冲业绩”,诈骗电话越来越多,通过反诈案例解说“送法上门”,让务工群众清楚政策的同时,强化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真是太好了,刚刚教我的这些又简单又方便,过完年回来上班前就知道要做哪些准备了。”安徽籍员工张大名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现场呈现出警民一家亲的和美画面,有企业员工提出建立微信群方便咨询的想法,警务人员立即现场建群吸纳企业负责人,或加入企业员工微信群,开展线上答疑解惑,做到“服务零距离”。

  据悉,蒋堂派出所积极围绕“帮助企业破难解困,助推企业轻装上阵”的工作内涵,以务实的姿态开展“三服务”活动,“警管+”们认真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针对性开展助企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19日,蒋堂派出所“警管+”已为企业解决困难13处,入企宣讲31次,在为企服务的同时,“警管+”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接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中存在问题,助力企业“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