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甜 粽飘香
杭州富阳新登镇禁毒反邪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705164715.jpg

  “以前我觉得反邪禁毒这些事情离自己很远,现在一看,危险真是无处不在,这事情真得让大家好好了解下。”在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杨梅节的活动现场,市民王大爷直呼“过瘾”——在这里,他不仅品尝到了鲜甜的杨梅,还免费练就了一身“防范本领”。

  让王大爷点赞的,是由新登镇平安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镇妇联等部门开展的平安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5164725.jpg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就延伸到哪里。”镇平安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袋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毒品、邪教的危害性,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是富阳“迎亚运·展风采”的行动之年,也是湘溪村第十年举办杨梅节活动。此次,新登镇借助杨梅节活动,将其与建党100周年、普法宣传等活动结合起来,以节为媒,在努力推介湘溪流域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平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