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摊主一句话拆了一段“姻缘”
他的“台词”是民警设计好的

  “早上好,亲爱的!我死了多年的心被你唤醒了,每天都想你哦!”“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我要向你透露一个投资赚钱的秘密。”

  三门县沙柳街道的杨女士今年43岁,已单身5年。6月初,杨女士在某婚恋网站认识了一个与她同岁的“赵先生”。“赵先生”自称是公司高管,“事业成功但生活孤单,想要找个人生伴侣”。聊了没几天,这个声称同样有着离婚经历的“赵先生”,便向杨女士发起了猛烈攻势,两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赵先生”每天都给杨女士发来情意绵绵的话语,杨女士也很受用,两人开始谈婚论嫁了。

  6月20日一大早,杨女士骑车去菜市场的路上,又收到了“赵先生”发来的情话和一个投资网页链接。“要投多少钱?”杨女士心里有些犯嘀咕,但想到是为了两人的未来生活,不禁又开始盘算起自己有多少积蓄。

  “我卖猪肉不‘杀猪’,陌生人和你微信聊天要当心‘杀猪盘’,满屏‘想你’‘爱你’‘为你好’,推荐投资设圈套……”刚到菜市场门口,杨女士就听到了猪肉摊摊主大声的叫卖声。这新奇的叫卖声如同当头棒喝,令杨女士猛然醒悟,自己遇到的,不就是派出所民警以前来村里宣传提醒过的“杀猪盘”么!杨女士买了猪肉后,决定报警并拉黑“赵先生”。她移步向前,不同摊点传来摊主不同的叫卖声。

  “多吃荔枝‘理智’点,微信里陌生小妹笑得再甜也不能给她转钱!”

  “来来来,又大又甜大杨梅,小心电信诈骗听到没!”

  “鲈鱼蛏子大青蟹,想想吧,‘领导’转钱会向你借?”

  ……

  走在菜市场里,穿梭在各个摊位间,来买菜的村民们和杨女士一样,都感受到了浓浓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

  据介绍,今年以来,沙柳派出所将反诈宣传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攻坚行动。6月初,派出所看中“群众爱逛菜市场”这一点,发动菜场商贩摊主们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并一对一为他们设计“叫卖台词”,让摊主们以诙谐幽默、亲近可人的语气,在向大家推销商品的同时进行防诈骗提醒。据统计,6月以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