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消防员入选“消防奥运会”国家队

微信图片_201908072111131.jpg

  7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金华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龚新宪,在6日参加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的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10人组的中国消防代表队,将于9月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

  从今年6月开始,现年37岁的龚新宪一路过关斩将,在取得全能项目组挂钩梯第一、百米障碍第一、徒手百米第六的好成绩后,从全国133名选拔选手中以小组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60人集训队,他也成为了集训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

  8月6日,在60进10的选拔赛中, 龚新宪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最终不负众望,进入只有10个名额的中国消防代表队正式名单。

  据悉,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奥运会”之称,代表了全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这一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今年第十五届定于9月8日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市举行。届时,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最顶尖的消防员将一决高低,这也是我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