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结业
朱晨作小结讲话

  5月24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结业。

  研讨班期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作动员讲话,省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热烈讨论,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以“排头兵”姿态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认识更加清醒、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结业式上,研讨班7名学员代表就学习收获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晨作小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是我省政法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的再次系统学习,是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法机关性质保证、初心使命、主要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法工作科学方法、重要保障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增强了推进“四大建设”、履行“四大任务”、创造“四大环境”的自觉性,增强了改革创新、善谋实干,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的自觉性。

  朱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把研讨班精神传达到全体政法干警,分级分层组织学习,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在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掀起习近平新时代政法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全面提升我省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朱晨要求各地各政法部门把这次研讨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紧紧围绕当前政法系统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我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巧湘主持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