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法律监督 彰显司法权威 维护公平正义

  5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贾宇指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地体现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以及执法司法等方面的需求是否得到满足,这表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增量部分主要体现在民主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有需求,政法机关必然要供给。如何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保障法治得以践行、法律权威得以彰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以满足,是政法机关迫切需要共同思考和回答好的时代必答题。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等的更高需求,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奋力开创浙江检察事业新局面。

  贾宇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从内部、外部两个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机遇和定位,当好“法治守望者”,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提升法律监督质效,通过不断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公共利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