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董旭明 朱海伟 彭鹏 摄.jpg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林云龙 董旭明 朱海伟 彭鹏 摄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莉新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易炼红王浩黄建发等到会祝贺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勠力同心铸就新华章。1月11日上午,省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走进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期4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本次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莉新、王昌荣、朱从玖、陈小平、蔡秀军、成岳冲、陈擎苍、张学伟、叶正波主持开幕式,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易炼红、王浩、黄建发、刘捷、王成、陈奕君、刘小涛、傅明先、徐文光、邱启文、王纲、夏俊友、梁黎明、陈金彪、熊建平、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高兴夫、王文序、刘忻、卢山、王成国、张雁云、张家胜,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代检察长林贻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郑继伟、吴晶、裘东耀、陈铁雄、马光明,老同志周国富、孙景淼、王惠敏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昌荣宣布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黄莉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五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新思想引领、新使命激励、新思路开拓、新载体推进、新技术提升、新形象展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新高度,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实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广泛凝心聚力形成新格局,提升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开创新局面,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焕发新气象,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黄莉新说,五年来,十二届省政协推进实践、理论、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把服务实现党的目标任务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必须始终把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核心要求,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必须始终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持续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必须始终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支撑,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黄莉新指出,十三届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及历次全会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高站位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高起点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高质量架设联系群众新渠道,高水平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高标准构建制度机制新体系,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推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莉新强调,十三届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强担当;聚焦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两个先行”上交出更优答卷;切实扛起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在画出团结奋斗同心圆上构建更大格局;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实成效;创新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上形成更多成果;始终坚持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在当好排头兵上展现更好风采。

  黄莉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推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蔡秀军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表扬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