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七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2022年全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6月3日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禁毒办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最美禁毒人”揭晓仪式在杭州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致敬禁毒战线先进典型,表彰一批在缉毒、戒毒、帮教、管理和预防宣传等岗位上恪尽职守,以及热心禁毒公益事业并作出突出贡献、品德高尚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倡导“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理念,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去年3月起,省禁毒办在全省部署开展第七届“最美禁毒人”选树活动。各市禁毒办及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等相关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先后推荐报送了42个(包括31名个人和11个集体)候选代表。经过微信宣传和专家评审,浙江省第七届“最美禁毒人”获奖名单揭晓。

  他们中,有屡破大案的公安(禁毒)民警许明;有坚守在禁毒司法第一线的检察官徐玲玲;有致力于探索科学戒毒新方法,用康复训练手段帮助戒毒人员戒断毒瘾的戒毒警察王克;有奋战在毒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工王晶;有专注从事禁毒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工程师闻路红;有致力于推进禁毒社会治理创新的政法干部王文俊;有20年一直奋战在禁毒战线的“铿锵玫瑰”女警王冬娥;有志愿开展禁毒宣传的禁毒志愿者应吟吟;有筑牢堵源截流“大坝”的邮管干部董林;有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禁毒宣传实践团……他们忠诚担当、冲锋在前,他们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只为打赢这场旷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

  仪式现场还特别致敬了潜心研究鸦片战争历史40余载的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馆长王和平。40多年来,他潜心研究鸦片战争在舟山的那段历史,通过著书立说义务宣讲,让国人铭记毒品带来的灾难。

  仪式上,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2年全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今年宣传月,我省以人民群众参与度高的广场健身舞为切入点,推出“禁毒你我同行、拥抱健康未来”禁毒主题“云健身”活动,在全社会传播和弘扬“健康无毒、精神富裕”的价值观,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民禁毒宣传注入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