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法治专列”来一场“法治观展”之旅
12月4日到9日,“浙里”光影颂宪法主题图片展与你有约

  搭乘全国“宪法宣传周”专列地铁——杭州地铁1号线,去省展览馆看一场复古而鲜活的法治图片展,想想就是一件文艺而浪漫的事。12月4日到9日,每天9点到16点半,“浙里”光影颂宪法主题图片展将在省展览馆举行,只要你来,便可感受法治、文艺和浪漫。

  今年年初,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省政法摄影协会、浙江法制报社启动了“浙里”光影颂宪法主题摄影采风活动。一年来,采风团陆续走进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舟山等地,用镜头记录下浙江法治宣传尤其是宪法宣传的精彩瞬间和片段。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集结前期摄影采风中的优秀作品,并征集了部分有关浙江宪法宣传的老照片,用以展出。

  本次活动由省普法办、浙江法制报社主办,浙江展览馆承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共设宪法老照片、宪法十进、宪法宣传周集锦、宪法宣传阵地巡礼、谁执法谁普法、法治文化展播等9个版块。入展作品紧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兼具宣传性、艺术性、群众性,让大家在观赏图片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宪法法律知识熏陶,从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除了图片展,还有桐乡法治漫画和象山、秀洲的法治农民画,南浔的法治剪纸等展出。活动现场还预备了照片打印机、精美小礼品等,参展人员可现场拍照、现场打印,参与活动者还可领取精品小礼品一份。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期间,途经省展览馆的杭州地铁1号线也将被打造成全国“宪法宣传周”专列地铁。有兴趣的朋友可乘坐“法治专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法治观展”之旅。

  活动现场还有更多惊喜,等你揭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