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双向八车道通行
三个危险路段还请留意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消息,随着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完工验收,备受关注的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将于国庆节假期全面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杭金衢高速是全省高速公路联通中西部的主动脉,也是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杭州段日均车流量10万辆左右,节假日高峰车流量达13万辆左右。但是道路拓宽前,杭州段仅为双向4车道,设计流量也只有5.5万辆/日,通行压力大。为此,杭金衢高速公路启动了主线150.812公里的改扩建工程,其中杭州段主线36公里。拓宽后,杭州段由4车道扩为双向8车道,设计流量10万辆/日,行车时速120公里。

  中秋节假期,杭州段8车道已经开通试运行,整体通行效果良好。国庆节假期将全面实行8车道通行。综合中秋节假期通行情况,高速交警梳理了几个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提醒广大车主多加留意。

  首先是两座桥,即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两座桥的小桥口分别是柯桥西收费站下高速匝道、进入萧山服务区匝道,所以有上述行车意向的车辆切记要提前转入第四车道,防止突然变道或急转横穿引发交通事故。

  其次是萧山东收费站。受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道维修施工影响,目前从上海、南京、嘉兴、湖州等方向途经杭金衢高速前往宁波、绍兴以及萧山机场的车辆均需从萧山东收费站调头,势必出现排队缓行,建议通行车辆提前转入杭甬或从杭浦高速绕行该路段。另外,在萧山东收费站调头车辆因需经过匝道重新进入主线时有提速过程,建议路过这一路段行驶在第三、第四车道的车辆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第三是杭州方向下沙大桥。下沙大桥是杭金衢高速主线和杭甬高速转入绕城高速的重要通道,但为单向3车道,车辆转入时车道减少,如遇大流量,势必导致排队缓行,建议车主绕行该路段,如不绕行,建议保持合理行车间距,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