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政法工作新篇章

  10月27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冯飞在会上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省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冯飞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政法工作新篇章。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把“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作为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载体,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基本要求,把“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作为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核心要求,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价值追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让人民享有更大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多安全感。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更好地为我省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保驾护航。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总要求为指引,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为载体,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定地抓好浙江政法铁军建设,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有担当的过硬政法队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冯飞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统筹抓好当前政法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以、省法院常务副院长徐杰、省公安厅副厅长王海仁、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黄宝坤、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省委防范办主任朱恒毅先后在会上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岩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树枝、翁钢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