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已经破了,请你们帮帮忙”
警车鸣笛开道,孕妇平安诞下双胞胎

  “警察同志,我妻子羊水已经破了,需要紧急送医,请你们帮帮忙!”几天前上午,杭州萧山交警衙前执勤中队的辅警高泽宇、竺鹏军正在巡逻,一辆白色私家车突然打着双闪灯,停靠在警车旁边,驾驶员心急如焚地向警员求助。

  二人往车内一看,发现躺在后座的孕妇双手捧着大肚子,神情无比痛苦。他们当即决定:警车开道,护送就医!在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二人迅速拉响警笛,在前方疾驶开道,沿着海塘路、金城路一路向西,准爸爸驾车紧随其后。

  “车子让开,车子让开!”途经交通拥堵地段时,两名警员不断通过喊话器请来往车辆让出“生命通道”。警灯闪烁间,两车一前一后,在拥挤的车流中向医院飞驰。从事发地点到萧山医院有近8公里的距离,在警车的护航下,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被缩短到13分钟。

W020210811658391831355.png

  “医生,有个孕妇羊水破了,快来看看!”车子刚刚停稳,高泽宇便立即跑步来到医院大楼内寻求帮助,孕妇被医护人员连忙送入急诊室。为了让丈夫安心照顾妻子,两位警员主动帮忙挂号。等一切安排妥当,他们才放心,默默离开。

  不久后,好消息传来,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呱呱坠地,这让高泽宇和竺鹏军非常欣慰。由于早产,目前宝宝还在医院进行观察。“孩子爸爸在电话里说,等情况稳定了,一定要带着宝宝来队里给我们看看。”高泽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