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氛围,9月开学以来,洋溪街道邀请建德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师团林国元在城东实验学校,联合开展了“崇尚科学,远离病毒,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打击邪教活动。

1.jpg

  活动通过给学校师生上公开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崇尚科学,拒绝邪教。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期间,林国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200多名师生进行宣讲。通过以个案说法深刻揭露“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本质,并结合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使师生们充分认清邪教的实质和危害,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jpg

  活动深受师生好评,很多师生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和骗人伎俩,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防范和抑制邪教,不参与任何邪教活动,不看与邪教相关的网站书籍,自觉抵制邪教的渗透。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认清邪教本质,了解其危害,从小就与邪教活动“绝缘”,为广大师生筑建反对邪教的“防火墙”,营造一个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