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9月16日下午,由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科协主办的“2020年杭州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正式启动。杭州市已连续多年举办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有效挤压邪教组织的生存空间,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 

  “邪教组织借新冠肺炎疫情造谣生事,我们要树立科学理念,坚决抑制邪教违法活动……”启动仪式上,反邪教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与宣传员。

  现场还举办了“杭州市群众性反邪教工作十年回顾展”,用数百张图片展现了近年来杭州民间反邪教工作在科普反邪、文化反邪、法治反邪、宗教反邪、校园反邪等方面所作的有益尝试,生动展示了反邪教宣传从理论研究到基层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今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期间,杭州还将举办《科学与人》反邪教宣传网络直播活动,组织优秀反邪教文艺节目基层巡演,开展反邪教公益宣传片播映进电视、进公交、进地铁,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宗教等场所,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邪拒邪反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