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警示通报会

  8月24日晚,杭州富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通报会,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吴建峰主持。

  会上,政治部主任王强宣读队伍教育整顿“十佳干警”表彰文件,并由班子领导进行颁奖。 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全院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26.jpg

  十佳干警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李中林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案件庭审视频,身边案例的反面警示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强烈的思想震撼和深刻的灵魂洗礼,真正做到了让“警示”入脑入心。

27.jpg

  派驻纪检组卞良群组长详细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情况,分析问题原因,要求全体干警以反面典型为鉴,知敬畏、守底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28.jpg

  赵平院长传达近期中央决定及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工作的见地和心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要结合近期重要会议及上半年全市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通报进行深刻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压实作风,规范司法行为。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守“三条线”。要心存敬畏,不碰党纪高压线,不踩国法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强化规矩和法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将法纪条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法、遵法、守法。三是要珍惜当下,珍惜自己。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维护富法大家庭的良好形象。

29.jpg

  吴建峰常务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对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以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法院担当。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能力。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巡察整改、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顽瘴痼疾的专项整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锚定既定目标,奋力冲刺争先。要拉高标杆,创新发力,全力冲刺,激扬“拼、抢、实”的优良作风,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司法办案任务。

  会后,各庭科室以部门为单位还再次就省、市、区委相关会议及本次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与探讨,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严以律己、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