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多名女性卖淫的涉恶逃犯落网

  4日,记者从青田县公安局获悉,2天前,青田警方辗转千里将省公安厅督办的涉恶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6岁,南京人,南京某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今年3-4月间,孙某伙同犯罪嫌疑人杨某花、杨某龙等人在经营某足浴店期间,多次组织多名女性从事卖淫活动并从中获利。查获这一线索后,青田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并将杨某花、杨某龙等人先后抓获归案。但案发后,孙某一直在逃。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青田警方成立联合抓捕组,抽调各警种精干力量,对网上在逃人员开展追捕。

  在丽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11月29日下午,青田警方经侦查分析后认为,在逃人员孙某极有可能躲藏在安徽省宣州市某小区内。

  当天下午,由网警、刑侦视频中队和鹤城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合抓捕组第一时间从青田赶赴宣州,对孙某实施抓捕。

  当抓捕小组民警连夜赶赴宣州孙某居住的小区时,却发现孙某已经离开该小区。起初,抓捕小组民警以为孙某只是寻常外出,应该很快会返回小区,于是便在小区周边进行蹲守。但一直到12月1日中午,孙某也没有再回到小区。

  难道孙某作为高学历研究生,具备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已经提前察觉到了环境的异常,连夜跑了?这让抓捕工作陷入了困境。

  经过侦查后,民警发现,孙某已于11月30日晚连夜逃往芜湖。

  经过再次研判分析,侦查人员发现,孙某目前正躲藏在芜湖一个小区内。

  为防止孙某再次逃脱,民警采用24小时全时段无死角蹲守的方式,守在孙某躲藏小区的各个出口处。终于,在经过通宵蹲守20多个小时后,抓捕小组民警将外出的孙某成功抓获。

  孙某被抓获后,民警问他为何连夜从宣州跑到芜湖。原来,“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都加大了对辖区逃犯的打击力度,安徽宣州当地警方也在对辖区内的逃犯展开排查。正因如此,一直冒用妻子亲戚身份的孙某察觉到躲藏之处并不安全,于是连夜逃跑,并重新寻找了一个新的落脚点。但他没有想到,他刚逃到芜湖新落脚点的次日,青田民警就追来了。

  目前,孙某已被青田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