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政法单位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建发传达并讲话

640.png

  25日下午,省级政法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传达并讲话。

  黄建发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展现“中国之治”、系统阐述“中国之理”、鲜明宣示“中国之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高度评价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丰富升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充分彰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定力和高度自信,深刻揭示“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辉煌未来的最根本保障。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打造高水平法治和安全体系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黄建发强调,要铸牢忠诚之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突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用好法治之道,主动适应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擦亮法治浙江建设“金名片”,发挥法治对共同富裕引领规范作用,统筹推进法治领域各项改革,加快构建严密法治监督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要厚积安全之势,按照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服务中心任务、把握工作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要提升治理之效,以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为契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率先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夯实事业之基,统筹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堪担时代大任、勇于塑造变革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黄建发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以排头兵姿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周密制定计划、细化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要求,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路径、举措,推出一批具有浙江政法辨识度的工作载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