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易炼红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640 (2).jpg

  5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总结提炼、阐释宣传、深化发展“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王成、王成国、陈金彪、杨青玖、王昌荣、李占国、林贻影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负责人关于法治浙江建设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绍兴市和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述职述法;审议了2023年法治浙江建设工作要点、考核评价办法等文件。

  易炼红充分肯定2022年法治浙江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发挥好浙江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推动浙江在法治建设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易炼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法治工作的方向所指,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经常对标对表,深入循迹溯源,讲好法治浙江故事,确保法治浙江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

  深刻认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是法治工作的使命所系,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必须更好助力推进“两个先行”,以法治保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个“一号工程”、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

  深刻认识推进治理现代化是法治工作的重心所在,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必须以系统观念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做到科学立法突出高质量、严格执法突出规范化、公正司法突出公信力、全民守法突出覆盖面,深化数字赋能法治建设,形成法治各环节优势叠加、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

  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法治工作的根本保证,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必须协同发力、形成合力,推动法治责任落实,筑牢法治基层基础,强化法治队伍支撑,不断夯实法治之基、释放法治之力、彰显法治之效,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