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举行集中授奖仪式暨“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展示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授奖仪式暨“三能榜样·最美浙警”展示活动在省公安厅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公安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践行“三能”要求,砥砺忠诚品格。“三能”“最美”成为浙江公安的鲜明标识和最亮底色,成为引领广大民警辅警勇毅前行的航标。

  会上宣读了公安部表彰情况和全省公安机关2022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推选宣传情况的通报。其中,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等16个集体被公安部记一等功,杭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管理支队政委金磊等4名同志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人民的警队,最美的诠释。2022年,省公安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浙警”推选宣传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创新平台,精心选树,大力宣传了一批在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此次活动,共推选出“最美浙江人·最美浙警”100名,全部纳入“最美浙江人”学习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同步开展“三能榜样·最美浙警”系列推选宣传活动,共推选产生“三能榜样·最美民警”100名、“三能榜样·最美辅警”100名、“三能榜样·最美警队”100个。

  新时代的警察故事,是鲜活的价值观,更是生动的教科书。杭州民警王轶超、宁波民警房敏杰、温州民警应颂书、绍兴民警黄金波、嘉兴民警葛延昌作为2022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代表,动情讲述了从警路上拼搏奉献、百折不挠的故事。

  会上,2023年度“三能榜样·最美浙警”推选活动宣布启动,这也是浙江公安服务亚运、奉献亚运、护航亚运的一次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