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讲好“光影里的政法故事” 第四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启幕

  歌山画水皆诗词,逢人处处说东阳。4月10日至11日,“光影里的政法故事”——第四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将在东阳横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政法干警、优秀政务短视频号代表、媒体代表、影视从业者以及抖音等视频平台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政法短视频的多元化发展,在光影中回顾和展望政法故事的传播发展轨迹。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东阳市委、东阳市人民政府和浙法传媒集团承办。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响政法网络新媒体,4月10日下午,2021-2022年度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头条号将在活动开幕式上公布。

  近两年,政法类题材影视剧越来越受欢迎,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抽丝剥茧、环环紧扣的剧情,不仅给观众带来邪不压正的“爽感”,更彰显了社会公平正义。据统计,全网微短剧上新量在2022年迎来爆发期。在本次研讨活动中,来自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检察日报、浙江大学、中广联合会以及横店集团的专家学者,将通过“圆桌会”的形式脑力激荡,共同探讨政法故事视频化传播的发展路径。

  此外,活动还将邀请我省优秀政务短视频号代表及视频平台负责人来为大家分享经验,对“短视频的多元化发展”“如何讲好美丽浙江故事”“县域政法单位如何对微短剧进行探索”“平台介入微短剧精品化的赋能路径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