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召开

巩固壮大政法宣传舆论阵地

共同谱写新时代浙江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篇章

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召开

  11月10日下午,全省政法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卫中强出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金波主持。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宏亮,湖州市南浔区区委书记温建飞致辞。浙报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浙法传媒总编辑张雪南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报道工作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10224850.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政法中心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重点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深入宣传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政法工作发展、队伍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宣传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使命担当和成功实践;深入宣传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公共治理水平和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

  会议认为,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进步,网络业态、传播形态、舆论生态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网络新媒体已成为思想文化交流交锋的重要场域。要清醒认清时代发展大势,遵循媒体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以政法网络新媒体为主要方向的政法宣传舆论阵地建设。要立足自身抓建设,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推动政法传统媒体向新媒体发力。要立足网络平台、舆论圈层、社交群体等不同场域,着力构建覆盖更广、功能更全、受众更多的整体布局,有效延伸触角。会议特别指出,浙江法制报作为既懂宣传、又懂政法的专业媒体,数十年如一日为宣传好浙江政法经验、传播好浙江政法声音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浙江法制报继续发挥好主阵地作用,以当好浙江政法媒体矩阵排头兵为己任,共同谱写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政法系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表彰了2021—2022年度《浙江法制报》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省公安厅、衢州市、湖州南浔区、诸暨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10225024.jpg

  省政法各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省级政法单位相关协会负责人,设区市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