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里”弘扬法治的力量

  法治,是指引改革航向的灯塔,是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卫士,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固防线,是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

  16年前的那个春天,在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议下,省委作出建设法治浙江的重大决策部署,率先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在省域层面的实践探索。

  之江大地上,一场凝结睿智、汇聚力量的法治实践,正接续推进。浙江始终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法治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绘就了法治浙江建设的斑斓画卷。

  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走出了一条经济先发地区法治先行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浙江实践、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本。

  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地。这是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宝贵的政治财富、理论财富和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不懈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底气、自信和动力。

  16年来,之江大地跳跃着强劲的法治音符,涌现许多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16年来,法治无微不至地融入百姓生活,筑起最朴实的安全屏障,换来了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的逐年提升。

  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面对法治建设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浙江以勇担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的责任担当,积极打造法治浙江建设升级版,围绕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纵深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八大抓手”,突出抓落实、见成效、塑品牌,不断放大法治建设新优势,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浙里法治”公众号应运而生,它将生动记录法治浙江建设的每一次脉动、每一个脚步,以严谨的态度、敏锐的视角和果敢的责任担当,深入宣传法治建设工作领域的重要部署、重点举措和重大成果,努力成为法治建设的宣传平台、制度成果的展示窗口、实务探索的交流阵地、人物风貌的展现舞台。 

1.jpg

  欢迎关注“浙里法治”

  共同见证 

浙江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画卷上, 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