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
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即日起征集作品

QQ截图20220424173143.jpg

  奋进新征程,廉心向未来。为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即日起,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本届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纪委监委、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主办,余杭区纪委监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浙江法制报社、杭州师范大学纪委承办。

  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宣传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促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即日起,大赛作品征集通道正式开启,面向全国征集2021年以来新创作的清廉题材微电影(一般时长在15分钟以内,应当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以及微视频(一般时长在3分钟以内,更加注重创意,可以是公益片、宣传片等类型)。选题可聚焦喜迎二十大、杭州亚运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抗击新冠疫情、清廉浙江建设、家教家风建设等热点,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聚焦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一把手”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等重点工作,讲好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故事;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立足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凝聚清廉建设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广泛共识。

  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邮箱报名和寄送报名两种方式,参赛者请于8月5日前将作品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zjwdy@vip.126.com或寄送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500号2号楼902室(“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 罗老师 18367131181)。参赛作品要求、报名表格下载等其他具体事项,详见浙江微电影官方网站http://www.zjwdy.org.cn/,或致电0571-85310341、13588189928(黄老师)。

大赛专题页面二维码.jpg

大赛专题页面二维码

大赛组委会公众号二维码.jpg

大赛组委会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