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航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10月12日,全国民航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公安工作、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民航局关于民航反恐怖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就做好新时期民航公安反恐怖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浙江、首都、广东、甘肃、台州等地机场公安机关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回顾了民航公安机关成立40年来改革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民航公安队伍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航反恐怖防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统筹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牢牢把握反恐怖工作主动权。要把握改革脉搏,结合民航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坚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进一步明晰职责定位、强化条线指导、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形成民航公安机关反恐怖工作合力。要加强立体防控,全面构建多维立体的民航反恐怖防范体系,坚决筑牢民航反恐防范铜墙铁壁。要锻造过硬本领,着力提升民航反恐怖科技化水平、应急处置水平和专业力量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民航公安队伍反恐怖工作能力,着力以反恐怖工作为平台和抓手,推动民航公安机关业务工作大发展。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航反恐怖工作体系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