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深学 悟学践学
浙江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火热进行

  走进省检察院一楼大厅,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火热开展的浓厚氛围就迎面袭来:一张“作战图”、一份“推进表”实时记录,随着全员政治轮训的有序推进,一面面象征着学习教育任务完成的小红旗不断上墙。

  “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8月2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作出部署。该院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三周的政治轮训,通过一次集中学习、一次专题辅导、一次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次学习心得交流的每周“四个一”活动,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在课程设置上,省检察院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第一课”“必修课”,并专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调把开展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该《意见》一体推进。

  “近期的学习让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把所学所思所想与工作紧密结合,将教育整顿落实落细”“在愿学乐学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深学中增强自身本领,在悟学践学中保持初心如磐”“我将守好政治本分,以榜样为引领,接续奋进,努力为人民守护好公共利益,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生活更美好”“通过系统学、集中学、自学,我服务群众的意识提升了,为民办实事的信心更足了,为民解决急难愁盼的决心更坚定了”……翻看省检察院各党支部记录本,干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的学习体悟。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占庄峰介绍,在本次学习教育过程中,各党支部做到了学习有笔记、讨论有记录、座谈报告有体会,集体学习活动也进行拍照留痕,实现了“有图有真相”。此外,省检察院还专门为工作与学习存在冲突的干警安排补课时间,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落一课,不落一人。

  “自学、支部集中学习、夜学等扎实到位,干警普遍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本次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省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存真表示,该院将加强督查验收成效,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学习教育环节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效果进行“三看”,并适时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报有关情况。

  据了解,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重要环节,省检察院将常态化持续深入推进,围绕查漏补缺深入学,扫除盲点,做到对必学内容全覆盖、无死角学深悟透;围绕查纠整改针对学,有针对性地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三个规定”及配套制度规定等,为开展查纠整改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根据最新部署持续学,始终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和上级关于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及时开展学习贯彻,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