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浙宣讲

  11月6日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在浙江省司法厅举行宣讲视频会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凯和广东省司法厅原巡视员余继军分别作了主题宣讲。

  邓甲明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办意见核心内容,深刻阐释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法治建设基础性保障性工作的战略定位,以及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中的重要作用。杨凯从中国特色、中国道路的社会治理模式现代化转型及法律服务市场供给侧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构建的路径和方法出发,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从理论上、实践上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思考分析。余继军结合广东省的工作实践,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层面给予了详细指导。

  开展宣讲活动,是司法部指导、帮助各地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形式。浙江省司法行政机关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推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县(区)级司法局,全省23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