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审批流程简化,企业可当场领证

W020181101677106644507.jpg

  以往企业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至少需要提交5份材料,等7个工作日。如今,只要提交1份申请书,就能快速领证。1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简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实施方案(试行)》于当天正式实施。

  11月1日,在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孙女士。孙女士是杭州青草地计算机信息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公司旗下有30多家网咖,她告诉记者,自己常到这里办理各种证件、业务,1日一大早,她就在网上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不到1小时,她就接到了审核通过的电话,来到这里后,她5分钟便拿到了证件。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革是针对食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餐饮、流通)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备案等48个审批事项,为各市场主体精简至少一半以上的申请材料、办理时间。以办件量最大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为例,改革前办证,需要提交至少5项材料,并接受现场检查,然后到窗口送件,7个工作日办结。改革后,仅需提交1份申请书,不涉及现场检查的都可以当天当场办结;涉及现场检查的,会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